白星

一切随缘,天天开心
wb:星小白小星
紅白:karagirl0626

【玖伊】原来你在吃醋吗?

*ooc,私设很多

*现代paro

*Alpha玖夜x Beta伊得

*Summary:

伊得一直以为玖夜是不会吃醋的。

至少,在玖夜实在忍无可忍,把他压在床上做了整整七天七夜之前,他都是这么认为的。






1


所有知道玖夜跟伊得关系的人,都觉得他们总有一天会分手。


先不提本就不易长久发展的Alpha及Beta身份,多数人认为,玖夜总有一天会在玩腻了后抛弃伊得离开。


伊得身边的朋友们都对此忧心忡忡。


他们担心这个开朗乐观、总是给人带来温暖的棕发青年,有一天会被狐狸般的紫发男人伤害,没有人想看到那双温柔的眼睛变得潮湿,盈满眼泪。


直白一点的人会直接告诉伊得,“不是良配啊,不要投注太多真心了。”


委婉一点的人即使不明说,也会面露担忧,小心翼翼问伊得最近感情生活还好吗。


这些人围在伊得身边,如骑士保护他们的王子,对玖夜充满戒备与不满。玖夜对此嗤之以鼻,他可以对小少爷温柔,可这些人算什么东西?


少有的几次见面总是气氛僵硬,甚至有几次脾气火爆的会直接跟玖夜吵起来。玖夜一张嘴不饶人,轻飘飘几句话就能让人气得火冒三丈,如此一来,关系根本没有缓和的余地。


伊得总是对此感到很无奈,他会握着玖夜的手,严肃又认真地告诉朋友,我和玖夜很好,真的不用担心。


所有知道玖夜和伊得关系的人,都觉得他们总有一天会分手。


玖夜冷笑。


这些人根本一无所知。


2


Beta,偏偏是能同时吸引三种性别的Beta。


偏偏是怎么也标记不上的Beta。


玖夜对AO恋没什么向往之情,他甚至觉得那种依靠信息素才在一起的关系根本不算爱情,仅仅依靠本能,跟野兽有什么区别?


他向来以自己的自制力为傲,他要做什么只能由他的心而定,即使是生理本能也别妄想能操控他。


也许正是这种高傲的态度引起了ABO神明的不满,玖夜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也会在恋人的第二性别上吃到苦头。


伊得身边碍眼的人实在太多了。他的小少爷温暖、开朗又勇敢,他不受控制被这些特质深深吸引,越陷越深,而显然,同样注视到这些的不只他一人。


三种性别中,Alpha反而是最好应付的那一种。


他自己本身是足够强大的Alpha,即使难以长期留下信息素,还是能透过临时标记与亲密接触多多少少留下一些痕迹,多亏了Alpha彼此讨厌信息素的本能,这能让一些不长眼的家伙自己远离。


剩下一些不肯放弃的,也会在他刻意地施压下知难而退。Alpha对抗Alpha,天经地义,即使做得过火了一点,他也不用负担什么法律或道德层面上的责任。


第二麻烦的是Omega。


那些美丽、备受宠爱又碍眼至极的鲜艳花朵。他们的性别本身就是一种优势,Alpha对上Omega,一旦出了什么事,大众第一反应都会站在Omega身边。


玖夜不在乎社会大众怎么看,但他在意伊得的看法。


他知道,伊得在和他交往之前是谈过BO恋的,虽然伊得没有那种Omega必定柔弱的刻板印象,但玖夜能感受到棕发青年对那些人独有的温柔与尊重。


是啊,他们可一点也不柔弱。玖夜想。


这些看似温和的Omega其实性格都固执得很,他们并不畏惧玖夜的Alpha身份及信息素,静静开在离伊得身边最近的位置,散发柔软香气吸引伊得的注意力。


他们会在伊得与玖夜吵架的时候陪在伊得身边,温柔安慰伊得的同时不动声色编排紫发男人的坏话。他们有耐心,又足够细心,让人看不出其用心险恶,真诚的仿佛他们只是单纯在为伊得着想。


不过这些,都比不上Beta来得难缠。


这些碍眼的东西。玖夜咬牙切齿地想。


Beta闻不到信息素,感受不到Alpha暗暗宣告主权的小心机,他们凭借着相同的性别,轻而易举拉近与伊得的关系。毕竟,最了解Beta的总是Beta不是吗?


信息素没用,应付这些人便只剩下凉凉的冷嘲热讽。这可不是什么上上策,伊得不明白他为什么不高兴,这样做只会让他们之间的隔阂加深,反而达到了那些人的目的。


其实并不是没有解决办法。


只要他明确告诉伊得他不喜欢这些人,希望他们能离得越远越好,或者告诉伊得他心里所想,也许事情都会好上许多。


但玖夜拉不下这个脸。


他才是那个坐在伊得男朋友位置上的人,承认他在捻酸吃醋实在太丢脸,就算他心里已经酸涩到痛苦,也不愿意表露出半分。


他故作大方,表面看似随时都冷静无比,他等着他的小少爷自己发现。然而伊得在这方面似乎迟钝得堪比一颗石头,明明有时能敏锐察觉他所想,却从不怀疑他也会吃醋的这个可能。


就像现在。


推开浴室的门,伊得刚洗完澡,将一条毛巾挂在脖子上出了浴室,他拿着脏衣服往阳台走去,一边随口道。


“玖夜,我明天晚上要和朋友出去吃饭,不会回来吃晚餐喔。”


玖夜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的手一顿,状似不经意地开口:“喔?和谁一起?”


“奥利文和艾德蒙特,你也见过吧?他们刚出差回来。”伊得的语气很是雀跃,“我们要去吃市区新开的日料,好吃的话下次我们一起去吧!”


既然如此只和我去不就好了。


奥利文和艾德蒙特,玖夜确实对这两个Omega有印象。即使他的男朋友交由广泛,仍然有亲疏之别,会让他记住名字的,都是与伊得格外亲昵的人们。


艾德蒙特为人严肃正直,总是如骑士长审视潜在犯人一样盯着他,对他的不信任溢于言表。出于良好的教养,他其实并没有对伊得说些什么,玖夜很清楚,这种人讲求理智与证据,证据不足前,他什么也不会做。


虽然他明显也很重视伊得,但玖夜其实不怎么在意,这两个人,真正让他感到意外的,是那个看似再好相处不过的绿发男子。


奥利文总是面带微笑,温文有礼,脾气如水一样温和不具有攻击性,他总是优先考虑到别人,把自己放在很后面的顺位,简单来说,是个好人。


玖夜本来没有对他投以太多注意力,在他看来还有更多需要戒备的人在,直到他在酒吧遇见了这个总是让人如沐春风的男子。


谁也没想到,所有对玖夜有意见的人里,奥利文是第一个直接私下找上玖夜对谈的人。


3


玖夜有时会去酒吧喝点小酒,他的目的不是寻找什么刺激,只是单纯喜欢这样的空间,这样昏暗到足够隐藏自己的地方能让他放松下来思考。


他没想到会在这种地方遇见一个人行动的绿发男子。


毕竟是小少爷的朋友,即使并非出自真正关心,玖夜仍然随口道:“奥利文先生?一个单身的Omega出现在此处,真是意料之外的大胆。”


奥利文维持着礼貌的态度,“谢谢您,不必担心,我今天来这里就是为了寻找玖夜先生。”


以奥利文的人气,但凡这里现在坐的是任何另外一个Alpha或Beta,都会美滋滋地拉开椅子,让服务生送上一杯昂贵的调酒,赠与眼前迷人的Omega。


但坐在这里的是玖夜,他只是挑起眉,“喔?我们应该不熟吧?”


“是的,但关于伊得,我有些事想跟身为伊得男朋友的您谈一谈。”


为了他的小少爷,哪怕脾气再温和,也愿意这样只身前来找他谈判,谁听了不说一句感动?他是否还应该鼓掌?玖夜在心里冷笑。


他没搭话,奥利文自顾自在他身旁的椅子坐了下来。


这个微笑着的男子说话如刀尖般直接,“虽然有点突然,但我想您可能猜到了,我并不看好您和伊得之间的关系。”


玖夜嗤笑,“听小少爷说你是神父,怎么,今天要来对我传教开导吗?”


并不在意紫发男人的冷嘲热讽,奥利文摇摇头,“不,我今天仅仅作为伊得的朋友而来。”


“我并不是想否认您对伊得的爱,但您的占有欲太重,我想您也无法否认这一点。”


“伊得身边聚集的人众多,您不愿意与他身边的人交好,只想着排斥,最后受伤的只会是伊得。”


“说完了?”玖夜摇晃酒杯,“我的建议是,保持好你作为朋友的距离,别多管闲事。”


“看,您连我这样的对象都要防备,更何况是其他人。”奥利文并没有退缩,他直指重点。


“您不愿意坦然告诉伊得,那这样的执着与占有最后会变成什么呢?您也许不想伤害他,但不代表您不会这样做。”


玖夜眯起双眼,第一次正式眼前这个字字珠玑的男子,“我没想到,你竟然会是所有人中最敏锐的那一个,算我看走眼了。”


“我并不了解您,要说敏锐也称不上。”奥利文笑了笑,“我只是关心伊得,没有什么别的事比这更重要。”


“当然。”玖夜不屑地嗤笑,“所以你说这些,是希望我跟小少爷分手?”


“您是伊得选择的对象。”奥利文说,“我没有资格要求你们分开。”


“呵呵,说得真好听。”


“我今天来此只是想告诉您,如果您持续下去,在真正伤害到伊得之前,请不要觉得我们会坐视不管。”


他用的词是“我们”。


玖夜放下杯子,起身就走,继续坐在这里听这些话,他会反胃到吐出来。


“那祝你们好运。”他头也不回道。


所有知道玖夜和伊得关系的人,都觉得有一天玖夜会抛弃伊得离开。


这些人根本一无所知。玖夜想。


事实与那些人的猜想恰恰相反。


他们两人之间,伊得才是那个随时会抛弃他,毫不留情转身离去的人。


4


玖夜并不怀疑,有一天小少爷会想离他而去。


当然,伊得对他很好,他也知道小少爷很爱他,这样的爱如蜜糖,很甜蜜,却总让人担心会有保存期限。


现在他们的关系很好,以后呢?


有人说吃醋也是不信任的一种体现,但他要相信什么呢?相信他和伊得之间的爱情吗?


爱这种东西在他看来就如同镜中花水中月,如天上繁星,看着美丽无比,实际上摸不着碰不到,更遑论握在手里。又如一片汪洋大海,激起美丽的浪花却终究结不出果实,伸手去捞,也只会冰凉地流逝于指缝。


这种捉摸不定的东西,要他怎么相信会永恒存在?


伊得是Beta,留不下任何痕迹的Beta,他在小少爷心里是否也是如此,只能短暂存在,最后都会消失不见,不对他造成任何影响。


不是没有想过要分手。


与其在未来的某一天被狼狈地舍弃,不如由他先一步斩断这层关系。


然而不行啊。这个方法也许在更早之前还有用,但现在已经做不到了,他好不容易找到,好不容易握在手里的宝藏,怎么也松不开手放他离开。光是想到要分开,脑中想的全是如何把人强行留下的方法。


他从来是骄傲的,舍弃他的东西也被他舍弃,没什么放不放得下,他的自尊心才是最重要的东西。


然而伊得是不一样的。


他痛恨变得这样软弱无力的自己,看不起内心泥潭般的黑暗念头,但那又如何?和小少爷有一天会离他而去相比,那又如何?


这份爱让他重获新生,也把他拖向深渊。


最严重的时候,他想过用孩子绑住伊得。Beta只是生育机率低不代表不可能,他的小少爷那样渴望拥有家人,他确信这个方法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成功机率。


卑鄙吗?爱情本就不是讲求公平公正的地方。


奥利文说的话刺耳无比,却有一句话再正确不过。


他不想伤害小少爷,不代表他不会那样做。


持续紧握下去,就是钻石也要碎裂在手里,更何况伊得不是那样坚硬的石头,他是柔软的、有血有肉的人类。只有人类才能这样把他的心撕成碎片,叫他苦恼又痛恨。


太沉重的爱会让人想逃离,这时候他又会有点庆幸,伊得闻不到他的信息素。


天真的小少爷不明白他的朋友们为何如此排斥他,信息素能泄漏太多东西,情绪、想法、善意与恶意,在亲密之人面前甜蜜温暖,在厌恶之人身前则化为浓稠黑暗的淤泥。


保护,占有,所有人都别想靠近,这是独属于我一人的小少爷。


别离开我。


不论他想或不想,这就是他最诚实的想法。


除了信息素,他藏起所有线索,小少爷太好骗,把他想成不会吃醋的圣人,像只乖巧可爱的小松鼠一样跳入他怀里,丝毫不怀疑他有一天会给他留下难以愈合的伤口。


太天真了啊,怎么一点防人之心都没有。


如果知道了我在想什么,小少爷,你该怎么办呢?


你会恐惧逃离,还是……和我一起坠下这深不见底的悬崖。


5


寒流来袭,气温骤降,伊得和玖夜趁着假日,一起出门去吃火锅。忙碌了一个星期,终于迎来的假日与约会让人格外期待,开着车一起去了住家附近的商场,两人的心情都很好。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如果没有不速之客突然出现的话。


“环?”伊得有些错愕地看着眼前的两人,“还有八云?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伊得先生,午安。”八云笑着向他打了声招呼,解释道:“我们公司和环先生有合作,今天约出来讨论一些工作上的细节。”


环在一旁看着他们,脸上挂着不怀好意的笑容,“哥哥,你们是来吃饭吗?不如加上我们一起吧?”


在伊得看不见的角度,环挑衅地看了玖夜一眼。


玖夜觉得青筋直冒。但他侧头看了一眼身旁的青年,伊得脸上明显是意动的神情,玖夜知道,伊得与两人都有段时间没见了,会想答应也是正常。


环也正是抓准了这一点,故意提出这样的要求。


一顿饭而已,虽然不爽,但如果伊得想,玖夜没有非要拒绝的理由。在场的其他人也不认为玖夜会拒绝,他们都在等着他答应下来。


然而该说是凑巧还是不凑巧,也许是不喜玖夜缠在伊得身上的信息素,又或者只是单纯要恶心玖夜,环放出了一点自己的信息素。


若是在平常,也就是两个Alpha、或者说三个,感到不适罢了,这种程度的示威还不至于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


但,连玖夜都忘了的是,他的易感期就要到了。


本就压抑多时的嫉妒与厌恶,以及平常还能以理智控制的本能,在此刻合而为一,酿成大祸。


环一瞬间跪在了地上。


八云面色苍白,勉强维持站立的姿势,他知道此刻不能放出信息素,那只会更加刺激眼前的Alpha。他想让在场唯一还没搞清楚状况的伊得快走,然而玖夜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在他开口之前,玖夜就用力扯过伊得的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现场。


6


伊得以为自己会死在这张床上。


他其实没搞懂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大概也知道玖夜的易感期突然到来了。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他和玖夜交往已久,早就遇过类似的事情,一回到家他就主动吻了上去。


然而这次和以往的每一次易感期都不一样。


那种几乎要将一个人撕碎了的强烈情感,即使他闻不到信息素也能感觉得到,他担心地一直呼喊玖夜的名字,他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让这个始终游刃有余的男人失控到这种地步?


玖夜一次也没有回应他,伊得一开始还有力气说话,到后来连哭都要哭不出来了。他很痛,他很害怕,后颈被咬得血肉模糊,身体像被车辗过一样失去知觉,但这些都不是重点。


他觉得玖夜好像比他还崩溃,这才是他真正害怕的。


不要难过,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我在这里啊。他试图与玖夜对话,但他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和Omega的潮期一样,Alpha的易感期会持续七天。七天太漫长,伊得其实对这七天发的细节记得不是很清楚,只有源源不绝的快感与难过在吞噬他。


等他终于在安稳中醒来,已经是第八天的夜晚,他睡了将近一整天的时间。


他的身体还是酸痛无比,但却干爽舒适,玖夜已经帮他做过清洁。房间的灯是暗的,只开了床头柜上的一盏小灯,伊得过了几分钟才看见坐在床尾,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的紫发男人。


“玖夜?”他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嗓音沙哑得不像话。


“小少爷,你醒了。”玖夜回过头,神色淡淡,“有哪里不舒服吗?”


“你要这样问,我身体很酸痛,脖子后也痛的要命,我还以为我要死了呢!”


他开玩笑说着,却发现玖夜没有如往常一样嘲笑回来。


伊得抿了抿唇,小心翼翼问:“玖夜,你还好吗?”


“明明自己是受害者,却来关心我这个施暴者,小少爷真有趣。”玖夜冷冷地说。


“你在易感期嘛。而且偶尔这样也不失一种乐趣。”伊得笑了笑,他想让这见鬼严肃的气氛轻松一点,但似乎又失败了。


玖夜沉默不语,在伊得担忧地喊了他几声后,他才终于开口。


“小少爷,我们分手吧。”


“哈?”伊得没理解话题怎么跳跃到这里,“等等等等,为什么要分手?”


“你还没搞懂吗?”玖夜似笑非笑,“我看不惯你身边那些人,我想让你离他们远远的,我控制不住自己,伤害了你,非要我说的这么明白?”


这些话如平地惊雷,伊得缓缓瞪大了双眼。


即使再怎么迟钝,也该感到愤怒与失望了吧?玖夜觉得很疲惫,他懒得再去装了,伊得昏睡的时候,他看着自己造成的恶果,终于将那始终紧握在手里的自尊心丢下了。


就这样,到此为止,在这个时候抽身离开,还不至于变得太难看。


他不是什么好人,但他想温柔对待他的小少爷。


浓稠的黑暗在他胸口聚集,拼凑出一个四不像的心脏,那里什么都没有,除了血一样的爱情。


他等着伊得的回答,棕发青年脸上的表情变来变去,似乎在回想什么,最后停留在恍然大悟。


他问:“我懂了,玖夜,你在吃醋吗?”


才不是这么简单的问题。


玖夜简直要气笑了,他也许是仅有一次的良心发现,给出小少爷一个逃离他的机会,结果伊得根本没搞明白状况。


恶言恶语在他喉咙里打转,他的温柔就要消失殆尽,然而在他开口前,伊得突然侧身在床头柜翻找起来。


“……小少爷,你在做什么?”他忍不住问。


伊得背对着他,“等等喔……啊!找到了。”


“其实我仔细想过,我的朋友们和你似乎总是处不来,明明我们过得很好不是吗?这世界真没道理,难道不是AO,没有标记就不能相信是真爱吗?”


是,爱情就是这么脆弱而不可信的东西。玖夜想。


伊得继续道,“于是我一直在想,要怎么能告诉所有人,我们之间也有永恒不变的爱呢?”


“你知道,我对爱这种事其实不太懂,只能靠直觉,我一直想,最后终于想到了,如果只是标记的话,不是还有一种我们也能拥有的标记吗?”


他把藏在背后的手伸出来,那上面躺着一个蓝色的丝绒小方盒。


玖夜愣怔地看着那个小盒子,只觉得周身的黑暗与绝望在一点一点崩解。


有阳光照进来了。


伊得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本来想找更合适的时机,不过现在也不坏。”


他打开盒子,那是一只样式简单的银色戒指。


“玖夜。”伊得局促地笑了笑,他有些紧张,“你愿意,让我成为你的Beta吗?”


玖夜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所有的语言能力似乎都在离他远去,那些让他痛苦不堪的不安,在这一瞬间被温柔抹去,一双手捧起了他坠落的心脏。


这份爱将他拖入深渊,也让他重获新生。


他不知道自己露出了什么表情,但他看见伊得狡黠地笑了笑。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啦。”


伊得凑上前,小心翼翼地吻了吻紫发男人的唇,刚想退开,却被按住后脑,轻飘飘如羽毛般的吻瞬间变得缠绵又激烈。


伊得搂住玖夜的脖子,没有一丝抗拒,任由男人将自己吞噬。


“小少爷。”不知过了多久,玖夜拉开他,“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当然知道。”伊得从小盒子里拿出那枚戒指,“嗯?试试看,大小应该没问题。”


玖夜按住他的手。


“我再给你一次反悔的机会。”


“那是什么?我不要。”


玖夜想说他不是在开玩笑,但他对上那双棕色眼睛,发现那里面是与他如出一辙的认真。


他们就这样沉默对峙着,直到玖夜再次开口。


“你的朋友们是对的。”玖夜说,“我早晚会伤害到你,即使如此,小少爷,你还是要这样选择吗?”


伊得的回答是一个很用力很用力的拥抱。


“感觉痛吗?玖夜。”他问。


“……不会。”


“那这就是我的感觉。”伊得松开他,“你只是很用力很用力拥抱了我而已。”


玖夜又一次沉默了,他明明不是不善言辞的人,却总是在伊得面前变得沉默。过了很久,他伸出手轻轻触碰伊得的脸。


伊得耐心地等待着。


终于他说,“小少爷,你愿意让我成为你的Alpha吗?”


伊得有一点想哭,但他还是笑了。


像眼前的人一样。


他说:“嗯,我愿意。”


Fin.


是阿音点的梗,想看醋王玖夜AB的故事,谢谢我的友友总是有这么好的提议!

第一次写玖夜视角为主的故事,写之前我以为会是一个甜蜜蜜的可爱故事,结果写完发现这什么也太沉重了吧?!(惊恐

评论(58)
热度(2404)
  1.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