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星

一切随缘,天天开心
wb:星小白小星
紅白:karagirl0626

【玖伊】一千零一叶

*ooc,私设很多

*原作背景

*Summary:

事情的起因是,玖夜说:“小少爷,我们结婚吧。”







1


那天是个万里无云的好天气。


明媚阳光照在布置了舞台的广场上,微风徐徐,并不会太过炎热,四周布满了白色与粉色的鲜花,精心打扮的人们坐在位置上,等着鼓掌祝贺一对夫妻的诞生。


想想也是,又有谁会选在天气不好的时候举办婚礼呢?那必定是千挑万选、确定万无一失的好日子啊,伊得想。


作为修复了卡莱因大陆祭坛的大魔法师,这些年来他常常受邀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其中自然也有不少婚礼,一开始还会有些紧张,现在的他早已对此驾轻就熟。


仪式进展得很顺利,小型的管弦乐队在一旁奏乐,身着白色礼服的新人郑重许下属于爱情的誓言,眼眶泛红地交换了戒指。伊得跟着台下的观众们一起鼓掌,抽空整理了一下衣领,为等一下的上台致词做准备。


男方女方的亲友轮流上台致词,伊得被排在最后,等他将准备好的贺词说完,台下响起一阵欢呼与掌声,终于到了用餐时间。


餐点是自助式的,跟新人们说完话,伊得端着一杯香槟走到了用餐区准备好好吃点东西,他刚才已经偷看甜点区很久了!


今日结婚的新人家境优渥,准备的餐点都是出自名厨之手,卖相可口、如艺术品一般精致的各式甜品摆在典雅的白色瓷盘上供人取用。伊得两眼放光,挑了满满一盘溜到人少的角落。


就在他叉起一小块蛋糕,正准备放入嘴中时,身后传来了熟悉的轻笑声。


经过多年,伊得早已对此烂熟于心,不会再被轻易吓到。某位狐妖又因为无聊来他这里找乐子了。


比起他这位狐妖男友的突然出现,真正让他意外的是另一件事。


他转过身,对不知何时出现在身后的玖夜道:“你不是向来讨厌人类的宴会吗?稍微多一点人的地方就不喜欢去,今天怎么会过来?”


狐妖慢条斯理地说:“呵呵,也许是因为天气不错?”


看来是一时兴起了。伊得并没有要在这个问题上继续追问下去的意思,他将手中刚才尚未放入口中的叉子换了个方向。


“试试看?听说这个甜点师很有名的。”


玖夜没有拒绝,就着递过来的叉子咬了一口,过于甜腻的味道让他皱起眉,嫌弃道:“这样甜的东西,小少爷还是自己吃吧。”


伊得只好将剩下的塞到自己嘴里,“还好吧?不过好吧,老人家口味都比较清淡……”


“嗯?”


“……我是说,呃,这真是太甜了!就让我来解决它!”


伊得飞快地换了一个话题,“玖夜,既然你都来了就多待一下吧?听说待会请了舞团来表演呢!”


紫发狐妖挑起眉,“虽然我对这种无聊的宴会一点都没有兴趣,但既然是小少爷的邀请,答应一次也无妨。”


这么好说话?看来他今天心情真的不错。伊得想。


如伊得所说,没过多久一群穿着鲜艳舞衣的舞者便来到了中间特地清出来的一块空地,随着轻快的音乐响起,舞者们如春风吹落的花瓣旋转着翩然起舞,将整场宴会的气氛带至了最高点。


伊得也同其他宾客一样着迷地看着眼前的表演,卡莱因大陆的舞蹈和他原来世界的不太一样,充满了独属于这片异世界大陆的风情。为了婚礼而作的舞蹈热烈又浪漫,在空中飘舞的丝带像白玫瑰一样雪白清新,欢快的舞步又如红玫瑰一样大胆诉说爱语。


玖夜就这在这时毫无征兆地开口。


语气一如往常听不出喜怒,悦耳的声音似乎没有任何异样,就像在说今天天气真好一样,他说。


“小少爷,我们结婚吧。”


伊得没忍住,将嘴里的香槟一口喷到了紫发男人脸上。


2


在道了起码有五十次歉,答应了数个不平等条约后,伊得总算被允许坐在玖夜对面的沙发上说话。


伊得干笑两声,小心翼翼开口,“呃……那个,玖夜大人,冒昧请问一下,您刚才那句话的意思是?”


玖夜一手撑着头,嫌弃地叹了一口气,“小少爷连话都听不懂了吗?我们结婚吧,这句话难道还能有第二个意思?”


不不,这句话由你说出口感觉超奇怪的啊。伊得在心里吐槽。


他飞快在心里盘点着各种可能,他最近有做什么事得罪玖夜吗?不对,就算有也都已经付出代价了吧,还是玖夜只是单纯想整他玩?这个假设也不无可能……


思来想去得不到解答,伊得只好硬着头皮问:“妖族是没有婚礼的吧?我记得你之前一直对这种东西嗤之以鼻,怎么会突然想结婚呢?”


而且要说那句话是求婚也太随便了,怎么看都不像是认真的。这句话伊得不敢说,只敢在心里偷偷吐槽。


然而玖夜一眼看穿他所想,挑起眉道:“小少爷想让我像人类一样跪下来求你?”


“不不不,我绝对没有这个意思,拜托你饶了我吧!”


玖夜跪下来求他?就算是单膝下跪也绝对会折寿的。


玖夜不置可否,“为什么很重要吗?小少爷只需要答应或拒绝就可以了。”


狐妖的手指轻敲沙发边缘,“小少爷不想跟我结婚?”


看着狐狸一瞬间冷下来的眼神,伊得觉得冷汗都要冒出来了,这已经不能算求婚了,根本是在逼婚吧!


玖夜没有说话,耐心地等待着答案,他甚至低垂眼睫优雅地喝了一口茶,平静得像是全然不在意伊得的回答。然而伊得非常清楚,这是玖夜已经开始不满的征兆,要是再迟疑下去,不论他给出的答案为何,挑剔的狐妖都不会开心。


他想不通玖夜为什么突然提出想要结婚,但他不想让玖夜不开心。


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好吧,早在决定跟玖夜在一起时他就有所觉悟,无论这个脾气古怪的狐妖想做什么,他都会奉陪到底。


不过是结婚而已,相比那些危及生命的挑战,这又算得了什么呢?


他认命地点了点头,说:“好,我们结婚吧。”


结婚,有简单也有复杂的方式。


在伊得看来,这次的提议不过是玖夜一时兴起的恶作剧,一切如何发展全凭狐妖一瞬间的喜怒。


说直白点,是颗不定时炸弹,谁也不知道哪时会突然爆炸,将周遭一切炸得体无完肤。他胆颤心惊,越复杂越是多纰漏,他只想一切从简。


于是他准备了两份从教堂拿来的结婚证书,决定和玖夜彼此签一签,就算完成了这突如其来的结婚仪式。


然而当他小心翼翼取出那两张印着美丽花体字的婚约书,准备好羽毛笔和墨水,放到玖夜面前时,狐妖却不满地蹙起了眉。


像在拾起什么垃圾一样,玖夜捏着两张婚约书质问道:“我说要结婚,小少爷就拿这种东西来敷衍我?”


伊得干笑,“这怎么能算敷衍呢……”


他的话音止于突然燃起的紫色火焰,看着那两张被狐火瞬间吞噬的婚约书,伊得沉默了片刻。


他无奈,“好吧,那你希望怎么样?”


“小少爷不是参加过很多次了吗?”玖夜说得理所当然,修长的手指又一次习惯性地轻敲椅子的扶手。


伊得心中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玖夜说:“既然要结婚,那自然要有婚礼。”


3


“结婚?!主人要结婚了?!”


“然后对象是老狐狸?!”


看着眼前大惊失色的两位使魔,伊得感觉冷汗直冒,“艾斯特、墨菲,你们冷静一点……”


他停顿了一下,像是在思考怎么解释这件事,最后发现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说词,只好简短道:“嗯……总之,我和玖夜需要一个婚礼。”


因为玖夜不知为何很坚持要办婚礼,伊得无法,只好将这件事告诉了两位使魔,希望得到一些帮助。当然,他预想中的“帮助”,指的是帮忙布置一下花园,让厨房做一点餐点这种程度。


然而两位使魔显然误会了他的意思。


“主人的婚礼,那必须要在大圣堂办才可以吧?唔,但是,考虑到有妖族的宾客,圣堂不太合适……”


“不用这么麻——”


“就在春林狂欢宴的那块场地吧!虽然是户外,但好好布置的话也会很华丽的!主人,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艾斯特问。


“越快越好。”不知何时出现的狐妖微笑着回答。


墨菲凑了过来,“那我来负责带人去布置场地,我记得上次在仓库看到了一些很好看的绸缎,拿来装饰应该很不错!”


“那个,我说——”


“礼服也要准备上呢,得赶紧联系裁缝了,至少要一个人准备个五套礼服吧?”


“如果做成不符合我审美的模样,我会很困扰呢。”紫发狐妖微微蹙起眉。


品味被质疑,艾斯特不满地哼了一声,“选好后都给你确认过可以了吧?”


看着自顾自讨论起来的三人,伊得在旁边屡次试图插话,然而在场没有任何人理会他的声音。眼看他预想中的简单婚宴渐渐有往世纪婚礼发展的趋势,他刚想大声制止,一声重物落地的巨大声响先一步打断了屋内热闹的讨论声。


伊得回头往发出声音的门口望去。


黑发的蛇妖眷属站在门口,地上是散落一地的食谱,他的脸色惊恐万分,甚至全身都微微颤抖起来。


八云结结巴巴地开口:“伊、伊得先生,要、要结婚了?!!”


噢天。


伊得以为宣布他跟玖夜正式交往时,八云的表情已经足够惊慌失措了,显然事实并非如此。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开口打算安慰他这位敏感的眷属。


“呃,八云,你听我说……”


还来不及说完,一旁的狐妖打断他的话,他双手环胸,不紧不慢道:“对,我跟小少爷要结婚了,正在筹办婚礼。”


八云的脸色霎时一变,就像被陨石击中一般,惨白的脸色让他看上去摇摇欲坠,就在伊得开始担心他会哭出来时,蛇妖开口了。


他的声音虽然有些微的颤抖,却很坚定,“我明白了,如果可以的话,请让我来负责料理的部分吧。”


他握紧了拳,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大声道:“我一定会做出最棒的婚礼餐点的!”


修复好祭坛之后,八云就踏上了钻研厨艺的道路。前菜、正餐、点心……不只人类的食谱,他也研究起符合妖族口味的料理,多年过去,他已是人类与妖族两边公认的名厨。


听到八云的宣言,艾斯特第一个欢呼起来,“太好了!有八云担当主厨,婚礼的餐点一定会很完美!”


墨菲也跟着道:“有什么需要的食材都告诉我吧!我一定会想办法弄来的!”


玖夜没有说话,只是意味深长地笑了两声,伊得的直觉告诉他,玖夜的心情并不坏。


事情已成定局,伊得叹了一口气,犹豫了一下,对开始埋头思索起婚宴餐单的眷属说道:“谢谢你,八云,但是如果觉得困扰的话,拒绝也可以喔。”


“不会的。”黑发蛇妖露出一个笑容,“能在伊得先生这么重要的日子里帮上忙,我真的真的很高兴。”


重要吗……


其实这只是一个恶作剧而已。


看着兴致勃勃的眷属们,这句话伊得怎么也说不出口。他忍不住侧头看向造成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正和其他人讨论著婚礼的狐妖若有所觉,回头朝他微微一笑。


伊得感觉更不安了。


4


伊得常常感到疑惑,明明艾斯特的宅邸那样大,为什么每次一有新消息出现,就能在下一秒飞遍宅邸的各个角落,让所有人都一清二楚呢?


就像现在,使魔们和八云的讨论刚告一段落,他才离开房间不到十分钟,就看到属于藏书室的门板被用力推开,白发的魔人偶和小狼妖激动地朝他飞奔而来。


布儡欢快的声音比他的人还要快来到伊得身前,“我听说了,达令要和玖玖结婚了!”


不是,到底是什么时候透过谁知道这个消息的啊?


“书上说结婚典礼是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场合,一定要很盛大很盛大才行!”


魔人偶一双银白色的眼睛闪着星星一样的碎光,“我可以帮达令制作餐桌跟椅子喔!要搭建婚礼舞台也可以!要盖新的圣堂吗?”


伊得还来不及说话,一旁一样双眼闪着光芒的可尔先一步开口:“我可以帮主人跟玖夜大人寻找鲜花!我知道那附近哪里有美丽的花田!”


“蓝色、紫色、白色的玫瑰,狐尾花也可以摘一些,做得到吧?小狼妖。”玖夜说道。


“没问题!交给我吧玖夜大人!”可尔兴奋不已,“我一定会摘到最好看的花的!”


一旁的布儡跟着欢呼了一声,接着对伊得道:“达令呢?不论是什么想要的样式,我都会努力建造出来的喔!”


“对对,主人有什么想要的花我也会摘来的!”可尔也跟着道。


“布儡,可尔,谢谢你们。”虽然跟原本预想的不一样,但看到两人如此热情地为他的婚礼做打算,伊得还是心中一软。


“圣堂的话先不用啦,桌椅跟舞台想以白色为主,花的话,除了玖夜说的那些,再准备一些月光花吧……就是盘月湖旁边的那些小白花。”


啊啊,竟然一不小心认真回答起来了。伊得在心里苦笑。


看着似乎下一秒就要冲出去准备的两人,伊得赶紧开口:“这些事只有你们两个人做的话也太辛苦了,我请管家找一些人来帮忙吧?”


“这个达令不用担心喔!”布儡说,“管家刚才有来找过我们了,刚才还看到了小托帕,我请小托帕去把这个消息告诉昆昆了!”


所以说到底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消息传出去的啊?!


没想到连昆西都知道了这件事,不过他会觉得很麻烦吧?而且他应该也猜得出来,这只是玖夜的一时兴起……


“小少爷,在想什么呢?”


身侧突然传出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没好气地转头看向心情似乎很好的狐妖。他在烦恼什么,玖夜难道还不清楚吗?该不会就是为了看他这副困扰的模样,才提出想结婚的吧?


即使已经正式交往多时,伊得仍然猜不透这只狐狸的真实心意,“这句话是我想问的吧,玖夜,你到底在想什么呢?”


“我?”紫发男人微微眯起双眼,无辜道:“喔呀,我的想法,都告诉小少爷了呀。”


你最好是。


伊得一点也不信,看着玖夜和另外两位眷属又谈论起了婚礼的事,他忍不住在心里叹了今天不知道第几次的气。


5


出乎伊得意料之外的是,昆西在第二天就来到了艾斯特的宅邸,和这位森林宅男一同敲响大门的,还有绿发的祭司奥利文。


昆西带来了两瓶瓶身样式古老的酒,即使是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中,沉稳的金发男人仍保持着他将睡不睡的表情,一言不发,只有肩上的托帕充满活力地叽叽叫着,似乎在向伊得说明这两瓶酒的来历。


伊得认真听着,最后得出结论,“抱歉,托帕,我完全没有听懂呢。”


一旁的玖夜却像认出了这是什么,他挑起一边的眉,“紫浆果酒?老朋友倒是费心了。”


“这是部落的长老送的。”昆西替伊得解释,“部落的传统是婚礼当天要喝这种用紫浆果酿造的酒,听说你要结婚了,他们就让我带过来。”


伊得倒抽一口气,“连部落的人都知道这件事了吗?!”


昆西看了一旁若无其事的狐妖一眼,想了想,还是没有把对方昨晚去了木之区域一趟的事说出来。那太麻烦了,反正这件事本来早晚都会传到部落,现在被提早了几天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


伊得并不知道金发的眷属在想什么,他还在震惊连那个看起来对外部消息并不灵通的部落也知道了他要结婚的事。这样一场玩笑般的婚礼弄到如此人尽皆知,之后等到玖夜玩够了,那该如何是好?


虽然苦恼,但他还是得向特地带着礼物来的眷属道谢,“谢谢你将它们带过来,昆西,之后我会去部落一趟亲自道谢的。”


昆西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其中一瓶是我准备的,度数不高,你可以放心喝。”


伊得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脸,“我酒量明明也不差的吧……”


玖夜拿起另一瓶酒打量,似笑非笑,“这种酒确实合适,我可不想跟喝醉了的小少爷举行结婚仪式。”


“才不会喝醉啊!”伊得不满,“而且一般人说的都是无论变成怎样都要结婚,哪有人说喝醉了就不结婚的啊。”


玖夜摇摇头,故作苦恼地叹了一口气,“如果小少爷不介意自己喝醉酒的模样被公开给整片大陆的人知道,那我可以同意跟醉了的小少爷结婚喔。”


“所以为什么是以我会喝醉为前提啦!”伊得皱起眉,抓住另一个重点,“等等,你说的公开给整片大陆是怎么回事?”


“小少爷不知道?艾斯特找来了能同步影像的魔法石,会在婚礼上全程使用。”


这句话如平地惊雷,伊得只觉得一阵头晕目眩,眼前一片黑暗。这是直播吧?这就是直播吧?!他和玖夜的婚礼要被直播给卡莱因大陆的所有人看?!?!


“你……你都没有阻止吗?”玖夜应该不喜欢被人们这样肆意注视的啊?


狐妖反问,“我为什么要阻止?”


你是想让我在全大陆人面前出丑吗……


伊得无话可说,决定暂时放下这个问题。他转身看向一旁始终安静等待着他们谈话结束的绿发眷属,虽然已经大致猜到对方的来意,他还是问道。


“奥利文今天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如同伊得所料,奥利文来此只为了一件事,如春风般温柔的祭司微笑着说道:“伊得,恭喜你们要结婚了,我想你们需要一个证婚人,不知道我是否能担任这个角色?”


其实就算奥利文没有来这一趟,在决定要举办婚礼后,伊得也是打算找对方来担任证婚人的。一来奥利文是他最熟悉的祭司了,二来妖族里也有不少人知道奥利文,是最合适的人选。


此刻对方主动提出来,伊得第无数次地为对方的体贴感动。奥利文总是如此温柔地替人着想,每一件事都有条不紊地完成,有他在就让人感到十分安心。


“谢谢你,奥利文。”他诚恳道谢,“这个人非你莫属,就拜托你了。”


“能在伊得的婚礼上担任主婚人,这是我的荣幸。”奥利文笑容温煦。


“愿卡莱因之神保佑这场婚礼一切顺利。”


一切顺利吗?伊得只能在心里苦笑。


他偷偷看向身侧的狐妖,玖夜仍面不改色,脸上挂着若有似无的笑容。


伊得仍然看不懂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6


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伊得对啖天跟艾德蒙特会知情并不意外。


艾德蒙特带来的是一长串的宾客名单,“国王陛下也知道了这件事,他对这场婚礼非常重视,当天也会派人到场祝贺。”


“国王陛下……哈哈……”伊得干笑两声,很好,这场婚礼又往世纪婚礼往前迈了一步。


对伊得解说完长长一串的宾客究竟有谁,哪些人需要回信哪些不用,艾德蒙特转向一旁看着无所事事的紫发狐妖,拿出另一张名单。


“我让手下向认识的妖族确认了妖族的宾客名单,玖夜,请你确认一下。”


伊得有些紧张,他想,按玖夜的个性,接下来一定会说一些什么“他们爱来不来,关我什么事”这类不中听的话。然而,就在他准备出声制止时,玖夜却非他所料地接过了那张名单。


他看上去只是随意扫了一眼,然后便打了个响指,伊得从一旁看见名单末尾多出了几个名字,而中间有几个名字则被划掉了。


“就这样吧。”玖夜随意道。


也许是伊得脸上的惊讶太明显,玖夜轻嗤,“小少爷在看什么呢?”


“你……呃,你今天心情很好?”


玖夜不否认,“看着小少爷这副模样,还算不错喔。”


伊得不想去问他自己又做了什么取悦到他了,他转头看向一旁的啖天……以及他身后那堆装饰华丽的巨大箱子。


“那个,啖天,这是什么?”


“听说你要结婚了。”啖天打开其中一个箱子,“这是火之区域特有的香料跟织品,习惯布置在婚礼跟新房中,这些就当作送你们的新婚贺礼吧。”


伊得走上前查看,香料被一包包封好,凑近了可以闻到其中高雅的香气,织品则是以五彩缤纷的绳子编织而成,充分展现出火之区域的热情与独特的审美。


伊得忍不住惊叹,“哇……这个好漂亮……”


啖天得意地轻哼一声,“剩下的我让人送到场地了,这里的是给你们布置新房用的。”


“等等,这里的不是全部?!”


“当然,根据艾斯特告诉我的场地大小,只有这些怎么可能布置得完?”啖天皱起眉严肃道。


到底要办多大的婚礼啦!


开始筹备婚礼已经过了一阵子,伊得还没有亲自去婚礼场地看过,春林狂欢宴已经办过很多次,他想像中就是那个规模的宴会而已。啖天的话敲响了他心中的警钟,当天下午就跑了一趟现场,确认事态到底发酵到了什么地步。


他真的很庆幸自己有跑这一趟,如果到了婚礼前夕才发现这个规模根本是春林狂欢宴的四五倍,他可能真的会吓到当场逃婚。


事到如今,他还是没想通,事情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明明一切只是出于玖夜一句再随意不过的玩笑话。


伊得看着眼前逐渐成形的婚礼布置,为了这一切忙碌的人们穿梭在布置道具中,每个人即使疲惫,脸上也都带着兴奋与开心的笑容,所有人都期待着这场盛大婚礼的到来。


看着这些笑容,伊得却觉得自己的心像一颗被扔进海里的石头,沉重而无法抗拒地向深不见底之处坠去,愧疚与惶恐如冰冷的水流,包裹住他的周身,将最后一丝氧气带走,让他感到难以呼吸。


他答应玖夜时想的很简单,觉得自己可以配合玖夜一切的恶作剧,但这件事渐渐牵扯到越来越多人。身边的人都为了这场婚礼第一时间送上了帮助与祝福,可如果这一切的根源只是一场闹剧,他该如何面对这些美好的真心呢?


他茫然地想。


他真的得找玖夜谈谈,至少,得在一切还没来得及落到最糟糕的地步之前。


7


伊得并非没有想过和玖夜结婚的事。


他也曾对婚姻抱有期待与幻想,身为孤儿,这是他少数能正式拥有一个家庭的方法。男朋友可以有无数个,但婚姻只想有一次,想找一个自己喜欢、也喜欢自己的人共同生活,共度余生,这对他而言是一件郑重又神圣的事。


忘了究竟是哪一分那一秒确定的,也许是某个微风徐徐、有着和煦阳光的午后,也许是玖夜不经意露出的一抹笑容,也许是因为拥抱很温暖,也许是因为亲吻的嘴唇太柔软。


没有太多思考,没有任何证据,仅仅只靠感觉。


他就这样在某一个说不出名字的时刻,认定了玖夜就是他想与之共度余生的伴侣。


可与此同时他也很清楚,玖夜并没有想结婚的念头。


并不是不想结婚,而是没有“谈恋爱下一步就是结婚”这个想法。妖族是没有婚姻这个概念的,喜欢了就在一起,共同建造一个巢穴,一同抚育自己的后代,不需要誓言,不需要戒指,只要如此便足矣。


婚姻是属于人类的游戏,而玖夜对这种游戏的评价是:无聊,可笑,虚伪。


如果玖夜是这种想法,伊得并不觉得有必要将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对方身上,结婚应该是两个人共同期盼的结果,如果只有他自己一头热,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虽然有些可惜,但他对现状也没有什么不满,即使没有结婚,他也觉得玖夜已经成为了他的家人,他已经拥有了属于他的家庭。


他喜欢那些早晨醒来有人在身边的感觉,喜欢吃饭时有人一起分享食物的时刻,喜欢玖夜牵着他的手,一起在森林间散步,遇到美丽的湖泊就停下来靠在一起接吻。


没有誓言,没有戒指,也没有关系。


玖夜拥抱着他入睡时,他想,只要能待在这双臂弯里,他就真实拥有了幸福。


这样就足够了。


他早已坦然接受了不会有婚礼的事实,当玖夜提出要结婚时,虽然他感到意外,但那也只是单纯对于玖夜突如其来的这句话而惊讶,对于婚礼本身这件事,他从一开始就没有放在心上。


也许正是这样随意而敷衍的态度,让事情发展到了这一步。


他忘记了,婚姻本不是可以这样当作儿戏的东西,他可以不要结婚,但如果把这件事摆上台面,他发现其实在他心里仍然是对婚姻抱有憧憬的,他仍然想郑重对待这件事。


玖夜到底是为什么想跟他结婚呢?


为了方便讨论婚礼的事项,最近他和玖夜都住在艾斯特宅邸,用完晚餐后,他将玖夜约到了花园里。


已经是春天接近入夏,傍晚的风并不寒冷,反而带了一点温热的暖意,花园里的玫瑰开得茂盛,柔软的香气萦绕在鼻尖,宝石碎片一样的星辰静静凝望着他们。


月色如水,落在他和玖夜的肩上,伊得犹豫片刻,深吸一口气,选择直接问道:“玖夜,你到底是为什么想跟我结婚,又为什么如此坚持举办婚礼呢?”


他抿了抿唇,“如果是为了看我困扰的模样,应该也够了,大家都为了这场婚礼付出了很多努力,你对我恶作剧没关系,但如果要牵扯到这么多人,我不同意。”


玖夜耐心地等他说完,“小少爷是觉得,我会想结婚只是出于一时兴起的恶作剧?”


“不然呢?”伊得叹了一口气,“你根本没有任何会认真想跟我结婚的理由啊……”


“哦?”紫发的狐妖不答反问,“那在小少爷心里,所谓认真想结婚的理由是什么?”


听到这个问题,伊得想了想,回答:“因为想和一个人共同分享生活,想成为他法律上的另一半,还有……”


恋爱和婚姻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伊得不是没有谈过恋爱,他也曾经想过,如果同样都是真爱,男朋友与丈夫的区别在哪里?


为什么他喜欢过很多人,但却只在面对玖夜时,明确意识到这个人是自己想结婚的对象呢?


他顿了一下,说:“因为觉得和这个人在一起会幸福。”


他听到玖夜轻叹一声,并非嘲讽,而是有点无奈、又温柔无比的笑意。


他说:“所以这不是有吗?我想和小少爷结婚的理由。”


伊得一愣。他缓缓抬起头,看向对面的狐妖。


他一直觉得玖夜的双眼很美。


因为本身是非人之物,那双异色瞳总带着一点不近人情的冷漠,像被宝石打磨过的刀尖,美丽却凌冽危险,又像一团让飞蛾明知会粉身碎骨,却仍心甘情愿飞向的冰冷火焰。


而此刻,花香飘荡,星辰灿烂,如水的月色下,那双异色瞳里倒映着他的身影。


明明是妖族,在这一刻那双眼却像人类一样,融化成了一潭温暖的湖水。


婚姻是属于人类的游戏,玖夜总不屑地这么说。可他的爱人是一个人类,有一天,他也想透过人类的方式接近他的小少爷。


想和他一起共同分享生活,想成为他法律上的另一半,想拥有誓言,想拥有戒指。


因为觉得和这个人在一起会幸福。


某一天,水到渠成,没有什么值得特别记下的大事发生,也许只是心里某处早已长成大树的枝桠上,又新生了一片绿叶。


在这样一个无名的时刻,他突然理解了婚姻的意义。


玖夜往前一步,将手递出,白净的手掌上躺着的是两枚银色的小圆环,上面镶着小小的紫色与蓝色的宝石。


在筹备婚礼的整个过程中,伊得从没问过关于戒指的事,也没有人向他提出意见,他便顺理成章地将这件事抛诸脑后。戒指是一个证据,他不需要为一个恶作剧引起的婚礼留下纪念的东西。


但玖夜准备了。


紫发的狐妖又说了一次,“小少爷,我们结婚吧。”


什么啊,这不是能好好求婚的吗。


伊得突然觉得有点想哭。


之前看别人求婚的时候都会哭,所以他掉个一两滴泪水,也是很正常的吧?


一滴两滴,然后是一串一串,最后是泣不成声。


他可以不要结婚,可以不要婚礼,这都是他真实的想法。可是,可是啊,现在他真的、真的好开心啊。


他把手递出去。


他的脑中一片空白,哽咽让他没办法组织任何语言,但他想玖夜懂他的意思。


当手指传来冰凉的触感,感觉到小小的圆环被缓慢推到手指根部时,他终于忍不住,挂着满脸的泪水笑了起来。


也许这就是婚姻的意义,因为已经幸福到满出来了,需要一对戒指去承载。


8


那天是个万里无云的好天气。


明媚阳光照在树林间搭起来的结婚舞台上,微风徐徐,并不会太过炎热。四周布满了白色、紫色与蓝色的鲜花,精致的绸缎在树林间穿梭,圆形的灯具高挂在上方,精心打扮的人们与妖族坐在位置上,等着鼓掌祝贺一对夫妻的诞生。


想想也是,又有谁会选在天气不好的时候举办婚礼呢?那必定是千挑万选、确定万无一失的好日子啊。


伊得有点紧张。


不,应该说他非常紧张。虽然参加过好几次婚礼了,但这是属于他自己的婚礼啊,而且来了那么多人,还要直播给卡莱因大陆的所有人看,想想他都忍不住尴尬地脸红。


他忍不住第十二次整理自己胸前的花朵,哪怕它已经整齐到不能再整齐。为了这场婚礼他们各准备了五套礼服,而第一套,也就是最重要的一套,他和玖夜选择了与第一次春林狂欢宴时穿的那套十分相像的款式。


毕竟是这个场地,而且那套衣服真的很像婚服不是吗?伊得不敢说,他从第一次看到玖夜穿上那套白西装时就有这个想法了。


在等待期间,宾客们显然已经聊起来了,听着不远处传来的喧闹声,伊得深吸一口气。


他看着眼前的一切。


艾斯特和墨菲带着人布置起来的场地、八云准备的餐点、布儡搭建的舞台与桌椅、可尔采来的鲜花、昆西准备的酒、艾德蒙特带领的骑士们、啖天带来的特产、在舞台中间等着新人上前的奥利文……


一切都准备好了,只剩下这场婚礼最重要的两位主角。


他看向站在入口处,等待着自己的紫发狐妖。


他眼尖地发现对方的耳尖有一抹鲜艳的红色,这让他忍不住笑了出来,原本的紧张在一瞬间消散无踪。


他朝自己的丈夫走去,握住了那只朝他伸出的手。玖夜侧头看向他时,伊得觉得内心比花朵还要柔软,比蝴蝶的双翅还要轻盈。


他想,他找了生命中最美好的那一块。


0


“……经过一千零一个夜晚之后,国王终于被感动,他与少女坠入爱河,他们举办了盛大的婚礼,从此白头偕老。”


伊得躺在枕头堆里,打了个哈欠,“好了,我说完了,这个故事就到这里结束。”


枕头旁传来一声轻笑,“性格残暴的国王,牺牲自己的少女,从好奇心开始的恋爱……呵呵,小少爷是在暗指什么吗?”


“没有喔。”伊得面色不改,“我绝对没有在暗指什么。”


他才没有在暗指某位不让他回房间睡觉,硬要拉着他讲故事的狐妖是暴君呢。


玖夜不置可否,只是道:“不过,最后为什么要举行婚礼呢?既然已经在国王的后宫了,何必多此一举?”


因为童话故事就是会在盛大的婚礼中结束的啊。


伊得早已习惯玖夜总是会在奇怪的地方产生疑问,他知道这个回答绝对满足不了狐妖,只好也跟着认真思索起来。


玖夜率先提出一个可能,“是为了得到众人的祝福?人类总是过度在意无关人士的看法,真是愚蠢。”


“我倒觉得不是那样喔。”伊得说,“说到底婚姻是两个人的事吧,能得到祝福当然很好,但如果其他人有意见,其实也并不重要。”


“哦?”玖夜挑起眉,虽然被反驳了但并没有生气,“那小少爷的看法是?”


“嗯……在我看来,要举行婚礼,更像一种宣告吧。”


伊得想了想,“想尽可能地告诉所有人,我跟这个人彼此相爱着,我们在一起很幸福,类似这样的感觉?”


说完,他忍不住又打了一个哈欠,他今天在外面忙了一整天,真的很困了,壁炉传来的暖意和身体下方柔软的枕头都加深了睡意,让他昏昏欲睡。他控制不住沉重的眼皮,闭着眼断断续续道。


“还有什么问题……我明天再跟你讨论……让我先睡一下……”


玖夜没有出声,静静看着眼前疲惫的棕发青年在枕头堆中坠入了梦乡。不远处的火光映在那柔软的脸颊上,显得红润可爱,他就这样专注地看着眼前熟睡的人,像要在这张脸上找到什么答案一样。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突然拉起青年垂在一旁的一只手,握住了那根纤细的无名指。


他盯着那空荡荡的指根,直到睡梦中的青年翻了个身,他才将那只手放回原位。伊得睡得很沉,对此一无所觉,他没有看到狐妖脸上一闪而逝的笑,也没有听到过了一会儿身旁发出的轻响。


喀啦。


金属圆环碰撞在一起落入口袋的声音细微又清晰。


那是爱情的齿轮悄悄转动的声响。


Fin.



简单来说这是一个:玖夜想结婚,伊得猜了老半天就是没想到他只是真的想结婚的故事。

很早就决定了这个故事的大纲,大概是去年十月的事吧?一直想写一篇他们结婚的故事,因为是跟新刊同名的文章,我很重视它,希望我有把它写好QQ

评论(27)
热度(72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