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星

一切随缘,天天开心
wb:星小白小星
紅白:karagirl0626

【玖伊】你是我的粉丝吗? 1

*ooc,私设很多

*架空世界

*有血腥、尸体相关描写

*Summary:

伊得是一名直播主,虽然没有太多的存款,但他有关心他的粉丝、一个舒适的租屋处,还有一个暗恋的人。

整体来说,伊得对他的生活很满意。






1


镜头,耳机,麦克风,直播画面。


将一切调整好,测试确认没问题,伊得按下了开始直播的按钮。很快,原本一片黑暗的直播间亮起,出现了他电脑上的画面,左下角则是一个小框,里面是戴着耳机坐在电脑前的他。


看到陆陆续续有人进来直播间,伊得语气轻快地向观众们打招呼,“大家午安,我是Eiden。”


伊得当直播主已经有两年了,他的频道没有一个特定的主题,打游戏、唱歌、做菜、聊天……他什么都播。由于活泼幽默的个性,两年来也积累了一些粉丝,虽然称不上多,至少不会是路上会被认出来的地步,但伊得很喜欢目前这样轻松温馨的氛围。


直播间人数到达一定程度,伊得拿出一张蓝绿色的毯子,将它展开来放在身前。


“今天一样先帮我们的老板打个广告,太阳城家居用品最近推出了凉感系列的床品,这个凉感毯子真的很好用喔!”


评论区很快有人回覆。


【啖天:同系列还有宠物用品,欢迎参考。】


【超可爱的可爱卯咪:是啖总wwwwww】


【草莓蛋糕:Eiden午安!啖总午安!】


【啖天:午安。】


【布丁兔:这个我有买,真的很好用!】


啖天是伊得在一年半前认识的一个赞助商老板,当时的他还只是一个小小的新人主播,他不知道那么大一个公司为什么会找上他,但这是他接到的第一个业配,他一直很感谢,之后太阳城家居一推出新品就会帮忙宣传。


啖天本人常常出现在直播间的评论区,还是用的本名,久而久之,伊得的粉丝们都会亲切地喊他一声啖总。


伊得见到啖天来了,笑着道:“我前几天有看到新的宠物坐垫,啖天,上面的图不会是你亲手画的吧?”


【啖天:是我画的,有什么问题?】


【是垒球不是棒球:搜了一下图笑死wwww】


【草莓蛋糕:是那个超魔性猫猫吗救命wwww】


【啖天:那是我家的猫,他很可爱。】


“我作证,苏利本体真的很可爱啦。”伊得笑到肚子痛,“好吧,广告时间过了,今天要来打游戏。”


“今天要玩这个,最近很多人推荐我的,我看看……新世界狂欢!听说是一款恋爱游戏?”


点开提前下载好的游戏,看着游戏开始前的动画,伊得忍不住赞叹,“主题曲很好听耶,话说,这个主角长得跟我好像啊!”


“喔喔!等等!!一开始就这么刺激的吗?!”


【绣球花花:被吓到的Eiden好可爱】


【我要吃饼干:都没人提醒,太坏了wwww】


伊得轻咳一声,“对啊!怎么没人提醒我这是这么棒……我是说,这么有趣的一个游戏!”


跟着指示走,伊得很快过完了新手教学,继续走接下来的剧情,伊得看到评论区问他有没有特别喜欢哪个角色,他跟着评论区的指示点开角色页面。


“嗯……我看看,是这里可以看到全部角色吗?”他一个个看过去,“哇喔,看起来都很棒耶,这个金发大猛男身上怎么还有小动物,这是犯规吧?还有这个蓝色长发的角色,也太美丽了吧!”


他一个个看过去,直到点开一个紫发狐妖的介面,他突然停顿了一下。


【布丁兔:Eiden这个表情,是看到喜欢的菜了吗?】


【是垒球不是棒球:哇!Eiden是不是脸红了!不过Kuya真的很好看没错!】


【绣球花花:Eiden也来成为Kuya大人的信徒吧!】


“哇,你们眼神也太好了吧,真的有这么明显?”伊得无奈,“好啦,我承认我确实很喜欢这个角色……”


【^^.:小少爷眼光还不错。】


【绣球花花:哇狐狸来了!】


【草莓蛋糕:狐狸今天竟然这么早出现?!】


伊得也注意到了评论区留言的熟人,这个帐号从他刚开始当主播不久就一直关注着他,时常留下一些十分犀利却很有用的评论,因为帐号里有一个fox,就被伊得的粉丝们称为狐狸。


虽然对方的个性真的很机掰,但每一场直播都不会漏下,还时不时会给伊得抖内,是伊得频道目前抖内排行榜上的第一名。


伊得看了看狐狸的评论,震惊道:“今天竟然直接夸我?不会是有什么要教训我的话留在后头吧……”


【^^.:小少爷想要的话我可以提供喔。】


“啊,还是先不用了,谢谢谢谢……”伊得赶紧道:“咳嗯,我们赶快继续走剧情吧!”


“生日?啊啊,对喔,今天确实是我的生日……不用特别抖内我啦,跟我说一句生日快乐我就很高兴啦!”


“想要什么……嗯……想要大家都健健康康,天天开心?”


“蛋糕吗?因为我是自己住,不太方便买大的蛋糕,但如果晚一点有空,想吃一块千层蛋糕吧,我很喜欢千层蛋糕喔!”


伊得一边玩游戏一边跟观众们闲聊,刚才关于喜欢哪个角色的事很快被带过去了,他悄悄在心里松了一口气,努力平息刚才一瞬间加快的心跳继续直播。


他今天本来就没有预计要直播太久,眼看时间差不多了,他笑着向观众们道别。


“今天差不多就到这里啦,谢谢大家今天来看我直播,也谢谢你们祝我生日快乐!”


看着评论区让他再播一下的观众们,伊得抱歉地双手合十,“抱歉啦,我等一下还有事,是真的得下播了。”


【布丁兔:等一下是要跟朋友去庆祝生日吗?】


【绣球花花:难道是要跟女朋友去约会?】


【我要吃饼干:还是男朋友?】


伊得汗颜,“都不是啦,是有别的事,我真的得走了,大家下次见!”




伊得没有说谎,他接下来是真的有事,但不像评论区猜测的一样是要去跟朋友开庆生派对,也不是要跟某个神秘女友来场浪漫约会——当然,男朋友也不是。


先不提他现在既没有女朋友也没有男朋友,他只是普通地要去打工罢了。这世上可没有老板会因为你生日就放你一天假,至少他老板不会。


现在离他打工的时间只剩半小时,关掉电脑,伊得整理了一下打工用的背包,确定所有需要用到的东西都在里面,从冰箱里拿出一瓶矿泉水丢到背包里,拿起钥匙跟手机就出了门。


他今晚打工的地方在离住处不远的咖啡厅,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今天是假日,客人很多,在员工休息室快速套好制服,简单跟同事们打了个招呼,伊得就到柜台去接待客人。


客人络绎不绝,直播的时候本就已经讲了不少话,此刻接连不断地说话,伊得觉得自己的嗓子简直要冒烟了,他怀疑明天起床自己的声音会不会直接哑掉。


幸好明天不用打工,也不一定要直播,伊得在心里叹气。


说起来……今天他没有来吗?


下一位客人很快顺着队伍上前,伊得挥去脑中的胡思乱想,打起精神,挂上笑脸继续忙碌起来。繁忙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在时钟的指针一点一点往打烊时间靠近,伊得心中的失落也越来越大时,木制的门板被推开了。


叮铃。门口的风铃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


皮鞋轻叩地面,来人穿着一身黑,衬衫的袖子卷了一半,露出肌肉线条优美的手臂与戴着银色机械表的手腕。黑色的西装裤口袋露出手机一角,是漂亮的浅紫色,伊得一直觉得和对方紫色的短发很搭配。


“欢迎光——”伊得抬起头,看清来人是谁,慢了半拍才把最后那个字说出来,“……临。”


此时柜台已经没有客人,男人径自走到了伊得前面,似乎觉得伊得呆愣的模样傻得很好笑,他也就真的轻笑了两声。


他用两根手指轻敲桌面,“小少爷,上班时间发呆,这就是你们的服务态度?”


伊得脸皱了一下,没好气道:“我才没有发呆,只是没想到这么晚了你还会来。”


“哦?”紫发男人挑起眉,“意思是小少爷等了我一个晚上?”


“……我可没有那样说。”伊得心虚地岔开话题,“和平常一样是大杯冰美式吗?玖夜。”


玖夜是他们店里的常客,平日不一定,但几乎每个假日晚上都会来,为此,即使假日晚上是最忙碌的时候,伊得也总是想办法排到这个时段上班。


伊得有个秘密,他暗恋着这个脸有多好看脾气就有多恶劣的紫发男人。


他在这里打工了两个月,认识玖夜也两个月了,这样算日久生情吗?伊得胡思乱想着。但他明明跟对方并不是很熟悉,他连玖夜是做什么工作的都不知道。


他只知道,只要对上玖夜那张漂亮到不可思议的脸时,他的心跳就不受控制了。


“加一块千层蛋糕。”玖夜说。


柜子里的千层是最后一块了,伊得本来还期望着如果打烊时都没人要就自己买下它,当作给自己的生日蛋糕,没想到还是被半途截胡了。


好吧,就当做是玖夜吃到了他的生日蛋糕,跟他一起庆祝生日了。伊得安慰自己。


把冰美式盖上盖子,伊得将蛋糕取出来放在盒子里小心包好,一边随口道:“我记得你不喜欢甜食吧?是发生了什么特别的事吗?”


“说的也是,突然又不是很想吃了呢。”


伊得停下手上的动作,觉得额头上的青筋一跳,“已经结完帐了,我们不提供退货的服务。”


“既然如此,那就送给小少爷吧。”玖夜接过冰美式,转身离开了柜台。


“咦?什么?等等、玖夜——”


伊得还没反应过来,紫发男人已经拿着手上的咖啡推门离开了,只留下一个被门缓缓盖住的半个背影,和桌面上一块打包好的千层蛋糕。


伊得想追出去,身后却在此时传来店长的声音,“伊得,准备一下,要打烊了!”


“啊啊啊!好的,店长,我现在就来!”




“可以,我现在过去。”


挂掉电话,玖夜从车窗向外看了一眼。暖橙色的灯光下,穿着制服的棕发青年一脸无奈地捧着那块蛋糕,过了一会儿,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上又露出了一个傻呼呼的笑容。


嘴角不自觉上扬,玖夜收回视线,向刚才电话里得知的地址驶去。


目的地在郊区,离咖啡厅有段距离,他到达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半,本该是一般人准备休息的时间,却因为人们八卦的心理,使得一片别墅区都灯火通明,四处有窥探的视线投往最热闹的那幢别墅。


封锁线已经拉起来了,几个刑警站在封锁线前阻挡看热闹的群众,玖夜提着工具箱向前,避开人群,掀起黄色的封锁线就要进去。


“等等!你是谁?这里不能随便进去!”


听到阻止的声音,紫发男人脚步一顿,冰冷的视线扫过去,伸出手阻挡的刑警感觉浑身一僵,却还是鼓起勇气道:“这里发生了命案,非相关人员禁止入内!”


玖夜轻嗤,取出证件,“法医科科长,玖夜。”


不等刑警反应过来,玖夜已经径自走了进去。屋内有许多人在采集有用的信息与拍照,客厅的磁砖地上是大片的血迹,一具正面朝下的尸体正卧于血泊之中。


“你来了。”艾德蒙特结束与下属的对话,转头对刚进来的男人道。


玖夜扫了一眼现场,慢条斯理道:“第一现场被破坏过,有人进来过?”


艾德蒙特有点尴尬,“这次来的队员有几个是新来的,进来的时候没有做好防护措施。”


“新来的?”玖夜冷笑,“那现在转行还不迟。”


艾德蒙特没有反驳,“这是我的失误,回去后我会加强这方面的培训。”


“希望副队长能说到做到。”玖夜边走边道:“我可没那么多时间帮别人擦屁股。”


在场的许多人明显是认识玖夜的,见到他来纷纷有礼地向他打招呼,玖夜一个也没理,走到尸体旁蹲下,戴上橡胶手套就开始对尸体进行初步的检查。


“这个程度的尸僵,死亡时间不超过六小时。”玖夜翻看着尸体的手臂,“没有打斗或挣扎的痕迹,也没有约束痕迹,估计是熟人作案。”


“头部、腹部、大腿根部都有大面积的伤口,很深,出血量很大。”


“能确定致命伤是哪一个吗?”艾德蒙特问。


“现在还无法确定,需要进一步尸检。”玖夜持续查看,检查到脚踝时停顿了一下。


他的声音带上了点玩味,“脚踝上有字,是死后凶手以利器刻上去的。”


艾德蒙特皱起眉,“这是这个月第三起了,前两次是E跟I,这次是什么?”


“是D。”


玖夜放下尸体,“不论这家伙想表达什么,现在不是玩推理游戏的时候。”


整理好箱子内的证物,玖夜头也不回地往外走去。


“把尸体带回去,我要尸检。”




收拾好店里,拉下铁门,伊得背上背包,带着那个小小的蛋糕盒,心情愉快地向同事与店长道了再见。


虽然过程很奇妙,但玖夜送了他蛋糕耶!还是他最喜欢的千层蛋糕!


伊得小心翼翼捧着蛋糕盒,深夜的路上一个人也没有,惨白的路灯平时看着有些瘮人,此刻在伊得眼里却像星星一样耀眼可爱。他开心地哼着歌,迫不及待想回到家享用这块带有特别意义的蛋糕。


然而在他终于回到住处时,却发现门口放着他出门时还没有的一个蛋糕盒与一枝鲜红的玫瑰花。


“咦?这是谁放在这里的?”


伊得疑惑地将地上的蛋糕盒拿起来看了看,里面装着一块造型精美的千层蛋糕,还附上了一张小卡片。他将卡片打开,里面的内容是印上去的,没有署名,只写了四个字。


生日快乐。


Tbc.


本来我准备了另一篇伊得生贺文,大纲我都打了三个月了,结果直播那天我直接脑袋坏掉,管他什么三个月!我要写直播主伊得!!!!

本来以为会是甜甜直播文,结果不知不觉就变成刑侦文了,怎会如此????


五月太忙了没有怎么回评论,但大家的评论我都有看,谢谢留评的每个友友!!爱你们!!!

评论(31)
热度(2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