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星

一切随缘,天天开心
wb:星小白小星
紅白:karagirl0626

【五悠】沙漠有雨 10

*ooc,私设很多

*哨向,先do后爱

*185x28虎



五条悟没有想到,自那天去完医疗班过后,和虎杖见一面竟变得如此困难。


在东京市区发现反叛军不是小事,更何况人没抓到,事情的严重程度更上一层。虎杖回归了原本的小队,作为东京数一数二的菁英小队,理所当然被推上被压榨的第一线,上层的指令一道道下来,每天总有太多事情要做,不论是否有意,他和五条悟见面的时间都大幅减少。


当然精神疏导还是要做的,只是虎杖实在太忙,原本两天一次的疏导变成四天一次,又变成一周一次。


频率减少了,每次的工作量便要增加,五条悟直觉这对虎杖不是什么好事,并且他还挂念着之前没得到解答的问题——悠仁的精神域到底状况如何?但樱发青年的表现滴水不漏,看不出丝毫端倪,如同他之前所想,就算他问了,也总是被三言两语打发掉。


握有解答的除了虎杖还有一人。他去医疗班找平常给他和虎杖做检查的医生,软硬兼施,甚至拿出五条家大少爷的身份施压,然而一脸淡漠的医生油盐不进,任凭他说什么都不肯告诉他答案。


“作为悠仁的临时搭档,我为什么不能知道他的精神域状况?”五条悟对自己必须在搭档前加上临时两个字感到愤怒,但这是他目前唯一和悠仁的联系。


“首先,虎杖少佐作为你的临时搭档这件事是一个任务,这个任务的负责人是他,不是你,我没有义务向你报告。”


“其次,作为一名少佐军衔的特级向导,他的精神域信息属于机密,除了高层,只有他的绑定哨兵有权知道。”


两段话充斥着许多让五条悟不爽的元素,但他无法反驳。在回到东京前,他觉得和悠仁之间一切如命运般顺利,现在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心意了,却感受到重重阻碍。


童话般的舞台剧落幕,现在开始才是现实。


五条悟面色凝重,就在医生以为他要开始大吵大闹时,少年开口了,语气比想像中要冷静许多。


“既然如此,那我换一个问题,替我精神疏导,会影响到悠仁执行其他任务吗?”


医生沉默片刻,似乎在思考这个问题是否可以回答,最后道:“他自己心里有数,你还真当他是一个柔弱的向导?”


虽然不是正面回应,但也算是侧面说明了虎杖暂时没什么大问题。五条悟松了一口气。


医生对这个不速之客只觉得烦,“比起这个,你就这么闲?你的精神域都好得差不多了,上面没派任务给你?”


意思是有任务就快滚。


然而五条悟是真的闲,向来喜欢压榨人的上层这次一反常态,让他在精神域好全之前什么都不用做,专心养伤就行。他不知道那些烂橘子又打着什么算盘,但反正他又不是什么工作狂,姑且当作是难得的假期了。


听到他的回答,对面的男人一愣,思考片刻后眼底闪过了然,似乎猜到了上面是出于什么原因做出了这样的指令。


五条悟看出来了,“你知道什么?”


男人目光复杂地看了他一眼,“你可以理解为,他们不想再出什么岔子,希望你尽快痊愈,安心休养吧,对你来说不是坏事。”


至少对身体上和对五条家不是坏事,其他的他就不保证了。男人在心里补充。



钉崎野蔷薇看着桌上一沓沓资料,觉得额头上有青筋在冒。


“所以他们让我们从这堆新兵简历中挑出一个小队协助任务?我是什么幼儿园园长吗!为什么不直接派人下来?”


伏黑惠拿起手边一份简历翻阅,心态比他暴躁的队友平静许多,“前阵子涩谷消耗太多人手,现在还有很多哨兵在休养,从新兵里挑是最好的选择。”


“别生气啦钉崎,现在的孩子们都很优秀。”虎杖在涩谷接触了不少新兵,对他们印象不错。


其中最优秀的那个,更是和他关系匪浅。想起几日未见的白发少年,虎杖的手微微一顿。


他承认他和五条悟减少见面的原因有部分是他真的很忙,但其中也有他刻意闪躲的缘故,甚至向高层提议让五条悟在家休养,也是为了避免出任务的话又出现什么意外,无法解除他们之间的联系。上面许多人害怕他和五条悟亲近,他的建议没有受到什么阻碍便被采纳了。


五条悟没有向他告白,但十几岁的少年就算嘴上不说,眼睛也根本藏不住情绪。虎杖知道装傻不是永远的办法,既然他没打算回应,那就干脆拉开距离。


“说起来,这届最优秀的不就是五条悟那个小队?虎杖,五条悟的恢复状况如何?”钉崎问。


虎杖有些迟疑,但还是说了真话,“恢复得很好,估计再做一两次精神疏导就会痊愈了。”


为了尽快和五条悟解除关系,虎杖加强了每次精神疏导的力度,虽然他自己的精神域多少受了点影响,但效果是肉眼可见的,加上黑暗哨兵本身卓越的自我修复能力,伤势的恢复速度飞快。


“既然如此,直接选他们不就好了?省得还要浪费时间挑挑拣拣。”


“我没意见。”伏黑说,于是两人看向虎杖。


考量到战力,这个选择没什么问题,这个任务开始时,若五条悟的精神域已经痊愈,将会是一大助力。但从其他面向考虑,这个选项在一开始就被虎杖打了叉。


他无法对两个好友说出“因为悟暗恋我所以我不想和他有太多接触”这类的话,要是这样说了先不论公私不分的问题,他肯定自己的好友们会拿这件事取笑他好一阵子。


虎杖有点头疼,他从来都不擅长说谎,只好随便扯了个借口,“再考虑看看吧,你们知道,高层对我和悟的关系比较敏感。”


“又不是让你们单独合作,说是支援,大多时间还是两支小队分开行动,而且到时候他精神域都好全了,那群老头不至于这都要管吧?”


钉崎说的有理有据,虎杖感觉头更疼了,他犹豫着是否干脆答应下来算了。如同钉崎刚才所说,这不是他和悟的双人任务,两支小队分头行动,只要他想,依然可以减少和悟的互动。


就在虎杖几乎要说服自己时,伏黑突然开口:“这件事也不急,再考虑几天也可以。”


说完,不等两人回应,黑发青年自然地转移了话题,“上次出了意外,今晚要一起吃顿饭吗?”


“真意外,你居然会主动说要一起吃饭。”钉崎挑眉。


“刚好有空而已。”


“今晚我可以,不过要选的话我想吃火锅,这几天冷死了!”


“那不然来我家吧!”虎杖说,“我昨天刚做了一些鸡肉丸子。”


虎杖的手艺堪称一绝,两人闻言这件事立刻拍板定案。



面对困难重重的初恋,五条悟思来想去,决定既然心理上的距离没办法立刻拉近,那便先从物理距离下手。


言下之意,他要搬家。


五条家在东京自然不只一处房产,他选了距离虎杖家最近的一处公寓,让人简单收拾过后就住了进去。


他知道虎杖很忙,原本的计画是在下一次精神疏导时告诉对方这个消息,然而计画赶不上变化,在他搬进新家的第三天,他在虎杖的公寓楼下巧遇了正要回家的樱发青年。


天地可鉴,他真的不是什么跟踪狂或偷窥狂,只不过他的新家确实离这里很近,这附近的超市又只有一间,他在前往超市的路途中经过此处也是情有可原。


虎杖看见他,明显也是一愣,算起来,他们已经有五日未见。


“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今晚没有任务吗?”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沉默,在虎杖开口之前,五条悟抢先一步说道,“我换了个住处,就在附近……如果你今晚没事的话,要不要一起吃晚饭?”


虎杖看着眼前的少年,轻轻一笑,“抱歉,悟,我今晚还有事,下次吧。”


他的声音听上去并不敷衍,但五条悟不愿意这样放弃,“我今晚有空,如果是我能帮上忙的——”


虎杖打断他,“这件事和悟没有关系。”


五条悟沉默了,虎杖在心里叹气,面对一个比自己小十岁的少年,也许他该更温和一点,但恐怕只有他知道,对五条悟,他其实并没有那么游刃有余。


在事情失控以前,他只能快刀斩乱麻。


就在他想着要说点什么缓和一下气氛时,他听见了少年再次开口。


“……那要怎样才能有关系?”


虎杖没听懂,“什么?”


“我是说,要怎么样,悠仁的事才能和我有关?”


那双蓝色的眼睛,认真又执着地看着眼前的人。面对这样的眼神,虎杖一时间像被刺伤,心无法克制,疼痛又悲伤地跳动起来。


他正要开口,一道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他。


“你们站在这里做什么?”


五条悟和虎杖转过头,不远处是提着大包小包火锅食材的伏黑和钉崎。


伏黑看了看好友不甚自在的脸色,又看了眼对自己隐隐散发着敌意的白发少年,没有多问,只是道:“外面太冷,有什么事进去再说吧。”



钉崎和伏黑的出现,让虎杖今晚有事的借口不攻自破,五条悟最终加入了这个火锅之夜。


虎杖在厨房准备汤底和食材,另外三人负责布置餐桌,几人之间没有交流,整个屋子器物碰撞的轻微声响,气氛一时有些诡异。


餐具和不需处理的食材都已摆放好,伏黑朝厨房的方向问,“虎杖,电磁炉在哪?”


“电视旁边的抽屉!”


伏黑走去客厅找,翻了几个抽屉都没看到,于是又问了一次,虎杖边擦拭手上的水珠边走出厨房,眉头微微蹙起,“我记得是在这里呀……”


他正冥思苦想,一旁的白发少年突然走到另一侧的柜子旁将柜门打开,手一伸,黑色的电磁炉出现在几人面前。


五条悟轻描淡写解释,“上次收拾的时候我记得是放到这里了。”


上次,指的是之前一次虎杖让五条悟来他的公寓做精神疏导,结束时外面下了大雨,来接人的伊地知路上刚好出了点事,虎杖便留五条悟一起吃了火锅。


这些话没有解释的必要,虎杖笑了笑,若无其事道,“是我记错了,悟,谢谢你。”


器具跟食材都准备好了,几人也差不多饿了,便坐在餐桌前开始了晚饭。大人们挑了啤酒,虎杖不顾五条悟的反对给他拿了罐果汁,之前在涩谷他早已摸透少年的饮食习惯,深知对方一点酒精都碰不得。


在餐桌上开启话题还是容易一些的,从最近新开的餐厅到上层的八卦,火锅滚烫,气氛也终于暖和起来。虎杖一开始还担心五条悟会针对钉崎和伏黑说些什么,但出乎他意料之外,虽然少年看上去对两人带有隐隐的敌意,但好歹还算冷静。


对于三个人之间无形的默契,五条悟心里当然酸得要命,但他清楚如果在此时引发争吵只会让悠仁困扰,而且太幼稚了,他才不会做出这种事!


一切本该这样和平结束,谁也没想到争端会突如其然爆发在最后一颗鸡肉丸子上。


“喂,小子,筷子拿开。”钉崎语气冰冷。


“不要,是我先夹的。”五条悟咬牙。


“你六眼出问题了吧?精神域坏了就好好休息,明明是我先夹的!”


“是喝醉了头晕眼花吗?话说回来明明吃了不少,不怕胖?”


身材问题是女性的大忌,眼看钉崎要发火,虎杖连忙开口,“悟,把那颗丸子给钉崎。”


五条悟瞬间转过头,难以置信地看向虎杖。委屈的小泡泡在心里冒,之前在涩谷时悠仁还会给他夹菜,现在连一颗丸子都不愿意给他了。


虎杖无奈,一边动筷子一边补完下半句话,“我这颗给你。”


看着滚到自己碗里的丸子,五条悟心甘情愿地松开了筷子。看,虽然悠仁最近变得冷漠了一些,他对他还是温柔的。



火锅结束时已经很晚,虎杖拿起手机和钥匙对一旁喝果汁的五条悟开口:“悟,很晚了,我送你回去。”


他没有留对自己怀有爱慕的少年在自家过夜的打算。


五条悟隐隐的期盼被戳破,却也不是很失落,至少悠仁愿意送他回去,他不觉得这是一个完全的失败。


虎杖的住处离五条悟的新家本就不远,一条路来不及沉默多久就已经到了。五条悟盘算着该以什么作为下一次约悠仁出来见面的借口,还没想出一个好理由,虎杖却先一步开口。


“悟,你问我要怎么做你才能跟我的事有关,我现在回答你。”


五条悟一愣,他下意识抿直了嘴,手也悄悄紧握成拳,紧张地等待着这个答案。


悠仁愿意回答他这个问题,是代表愿意给他一个机会吗?


他不知道,但,不论悠仁的答案是什么,不论再怎么困难,只要能让他走到悠仁身边,他什么都愿意去做。


在少年翻涌的期盼中,他心爱的人说道。


“是我说的不够清楚。”


在五条悟的印象里,虎杖一向是温柔的,他不曾对他说过一句重话,也从不严厉地指责他。因此当这个对他温柔、他爱慕着的青年在寒风中陡然说出残忍话语,便显得格外的冷。


“这件事和悟没关系,意思是,我不希望悟和我的事有关。”



虎杖回到家时,伏黑和钉崎已经将桌上的东西收拾了大半,两人动作俐落,神态清醒,一点也没有刚才喝了半醉的样子。虎杖向两人打了招呼,上前帮忙将桌上剩余的碗盘拿去厨房,在水槽试了一下水温开始洗碗。


钉崎拿着抹布擦拭桌子,道:“还以为你要更久才回来,那小子看上去挺黏人的。”


虎杖动作一顿,过了半晌回答:“我和悟不是那样的关系,我只是送他回去而已。”


“但他喜欢你吧。”伏黑收拾着地上的啤酒罐接话。


虎杖苦笑,“那么明显吗?”


想到刚才的情景,钉崎愤愤道:“你没看到他看我和伏黑的眼神?真该找一天把这不尊重前辈的混蛋揍一顿!”


少年的情绪是直白的。虎杖叹了口气,“我替悟向你们道歉,他没有恶意的。”


伏黑神情淡淡,钉崎冷哼一声,虽然不满,但作为前辈,他们也没有小气到非得教训失礼的后辈不可,更何况他们的重点本就不是五条悟。


“虎杖,对五条悟,你是怎么想的?”伏黑问。


虎杖的回答没有一丝波澜,“他比我小了十岁,我能怎么想?”


“至少他成年了。”钉崎嘲笑,对于虎杖的说词她一点也不买帐,他们认识太久,虎杖瞒得过五条悟,却骗不了她和伏黑。


他们看得分明,这不是少年的一厢情愿,虎杖明显是动了心。


温水流过沾有泡沫的手指,把一切柔软幻梦都带走,虎杖沉默片刻,摇了摇头,“我没有和悟谈恋爱的想法。”


“悟还太年轻,十几岁的人本来就容易对年长者心动,但这不过是一时兴起,过一阵子他就会放弃了。”


伏黑看着好友,“如果他没放弃呢?”


“那我也不可能和他交往。”


虎杖的声音很坚定,他并没有告诉朋友们关于自己和五条家的约定,但即使没有那个约定,他也会拒绝将五条悟牵扯进他的世界。


“你们知道我现在的状况,如果真的是为了悟好,就不该将他卷进来。”


钉崎简直要被气乐了,像是想起了什么,她的语气变得急迫,“你为什么不试一试,他是黑暗哨兵,又是六眼,也许、也许——”


“不是他,钉崎。”虎杖打断她。


虎杖转身看向自己的友人,他严肃又认真地开口:“那个人选无论如何都不能是悟。”


“他的未来该充满光明,而不是因为我的自私和我绑在一起,经历他本不应该经历的阻碍与危险。”


伏黑和钉崎沉默不语,无可奈何的无力感压在他们心上,他们太了解虎杖,这个看上去脾气好,实际上比谁都要固执的青年一旦下定决心,即使前方艰难险阻,他也会坚定不移走下去。


但他们怎么可能就这样放弃?十年前他们无法阻止自己的好友,难道十年后他们还是只能看着他走向死亡吗?


固执的人,不是只有虎杖。


对话僵持住,两边都没有妥协的意思,最后是伏黑先转移了话题。


“你今天犹豫要不要选五条悟他们小队就是因为这个?”


虎杖有点尴尬,“……是,我想既然要拒绝他,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


钉崎故作苦恼,“嘿,让我想想之前是谁说不要把私人感情牵扯进公事?”


“别取笑我了,钉崎。”虎杖投降,“不过有一件事我没说谎,这届新兵确实不少优秀的孩子。”


“说来听听?”


气氛从凝重转为轻松,仿佛几分钟前的僵持不复存在一般。三人刻意避开了关于五条悟的话题,直到剩下的啤酒也喝完了,钉崎与伏黑才和虎杖道了别。


离开时,黑发青年站在门口欲言又止,虎杖疑惑地问,“伏黑,还有什么事吗?”


“虎杖,如果……”如果没有那些糟糕透顶的事,你会答应五条悟吗?


“什么?”


“……没事,你休息吧,再见。”


问这种问题,除了徒增悲伤,又有什么意义?


这世上没有如果。



送走友人,不久前还热闹着的屋子一瞬间变得冷清,只剩食物残余的气味证实今晚发生的一切,客厅的落地窗开着,冰凉的风将窗帘吹成裙摆,没有灯的阳台处,樱发青年正靠着栏杆眺望暗下来的整个城市。


他的手里捏着一根没点燃的烟,虎杖其实不常抽烟,他不喜欢烟味,但就跟酒一样,人到了一定的年纪,便总会有突然想抽烟或喝酒的时候。因为天太黑,想看火星亮起,因为苦涩难忍,想借酒浇愁。


虎杖将手伸进裤袋想取出打火机,却摸到了一个被塑料包裹着的小小球形物体。


他将小圆球取出来,那是他今天路过便利商店时鬼使神差买下来的,和五条悟在涩谷送给他的同一款糖果。


他对五条悟是怎么想的?


五条悟对他而言,大概就像这颗糖果,有点幼稚,却又很甜。


他知道,他对五条悟,比任何人想像中的都要喜欢得多。但,在寸草不生的沙漠里,要去想一颗糖果,那是异想天开,是白日做梦。


他是他梦里最美好的那一块,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敢拿出来想一想。


Tbc.


他逃,他追,他们都插翅难飞(??

这章起码写了五个版本,沙漠有雨一定是我在五悠最多废稿的一篇……


评论(11)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