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星

一切随缘,天天开心
wb:星小白小星
紅白:karagirl0626

【五悠】沙漠有雨 11

*ooc,私设很多

*哨向,先do后爱

*185x28虎



虎杖看见了天空。


是深夜的天幕,广袤的黑夜里没有一片云朵,月亮也不见踪影,放眼望去只有星星,满天的星斗无声闪烁,蓝色的、紫色的、白色的光,在这片天空中沉默地注视着立于中央的樱发青年。


为了修补五条悟精神域的伤势,虎杖数次进入过少年的精神域。以白隼为精神向导的哨兵相应的精神域是天空,因为受到了损伤,虎杖看见的总是有着雷鸣闪电的灰暗天色,最近接近痊愈了,也只是变成清澈的蓝天。


太久没看到,以至于他差点都忘了:这才是五条悟的精神域真正该有的模样。


不过实际上,他也只见过这片星空一次而已。


虎杖看着脚下漫过脚背的海水,黑夜里的大海有着比夜空更深沉的颜色,和沙漠的炎热不同,触感很冰冷,海浪拍击水面的声响从远处传来,潮湿黏腻的气味窜入鼻腔。即使在漆黑一片的世界,虎杖也能清楚看见不远处起伏的虎鲸。


冰冷而又黑暗的海洋也许让许多人生惧,但虎杖只觉得亲切,没有人比他更对眼前的场景感到熟悉了,就算已经过去十年,这片大海毕竟曾是他精神域的样貌。


那么久以前的记忆,为什么现在再次想起?


无论如何,他早已不是当年的十八岁少年。


虎杖闭上眼,再睁开时,海水及星空都已退去,眼前所见又恢复成了熟悉的热烈高阳与飞旋的滚烫黄沙。他看着远方连绵的沙丘,突然感觉到炽热的物体轻轻蹭着他的小腿,低头一看,巨大的虎鲸一半身体沉在沙土里,另一半正探出来蹭着他撒娇。


虎杖无奈,坐下来用手温柔抚摸着他伤痕累累的精神向导,“为什么给我看那时候的场景?”


虎鲸发出委屈的鸣叫声,像是在说:为什么不?它讨厌现在这个滚烫的精神域,他想再一次看见那片璀璨的星空,想让黑夜遮住永无止境的白昼。


在大片汪洋蒸发,它差点随着精神域崩塌死去的时候,是那片星空撑起了整个精神域让它活了下来,会有所依恋也是理所应当。作为精神向导,它不懂太复杂的事,如今这个残破的精神域再次出现崩塌的征兆,他替他的主人感到焦急,便再一次想起了当年那个璀璨的精神域。


它不懂,明明好不容易再次相遇、明明它能感受到自己的主人对那名哨兵抱有好感,为什么主人要选择拒绝对方?


虎杖没办法解释那些过于复杂的现实,他想说些安慰的话,但情绪是无法对自己的精神向导隐瞒的,青年还没开口,虎鲸已经感受到了那股浓烈的悲伤。它安慰地蹭着自己的主人,发出带有担忧的鸣叫声,然而它的主人只是继续抚摸着它的头,一言不发。


“他什么都不记得了。”最终,虎杖缓缓开口。


带着高热的沙尘自地卷起,紧紧黏上他的皮肤,嘴里的句子像某种东西被这股热浪燃烧后遗留下的灰烬,苦涩、滚烫又什么都不是。


“不论过去还是现在,我都应该离他越远越好。”


他不是小孩子了,不会相信什么只要两个人相爱就能克服万难的童话故事,这个世界上,两个人要在一起并不是只有爱就足够了的。


就像飞蛾不应扑火,就像鱼和鸟最好永不相恋。



虎杖去给五条悟做最后一次精神疏导。


他第一次踏进了这个五条悟在东京的新住处。虎杖对自家附近的建筑很熟悉,知道这栋公寓的每一户都价值不菲,不是一般十八岁的哨兵能负担得起的价格,但当这个哨兵的姓氏是五条,一切又变得合情合理。


住得近了确实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一些变化。


经常性的偶遇,有时他可以轻而易举看穿少年的刻意,有时从那双蓝色眼睛里发亮的惊喜,他可以判断出那只是一个巧合。不论如何,这一次次的相遇确实给虎杖“与五条悟拉开距离”的计画带来了一些障碍。


但目前为止,一切都还在虎杖的掌控之中。他并非没有应对过比自己年纪小的追求者,事实上,作为一个年轻、强大、和善且面容帅气的少佐,他的追求者并不少,其中有向导也有哨兵,有年长者也有比他小的年轻人。


他清楚知道该如何有条不紊并坚定的拒绝一个追求者,拒绝五条悟和拒绝其他人唯一的一个不同,便是拒绝他同时也是在拒绝自己,要亲手将自己的心捏碎。然而虎杖一直对自己够狠,不过是一次失恋的难过,他觉得自己可以做到。


他跟五条悟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这张沙发很大,让虎杖可以在他和五条悟之间保留一定的距离。他们已经进行过很多次的精神疏导,彼此都对流程了然于心,五条悟闭上双眼,尽量的放松自己,虎杖将手放在他的肩上,额头与五条悟的轻轻相抵,他也闭上眼,温柔地铺开自己的精神力。


他并不是特别擅长精神疏导的向导,尤其面对的是一个黑暗哨兵,他需要格外小心,肌肤接触可以降低精神疏导的难度,于是他选择了这么做。即使在此时对五条悟做出这种亲密举动并非他所希望,无论他的想法是什么,他从来都是以五条悟的安全为优先。


这是最后一次了,虎杖安慰自己。


铺开的精神力并没有受到任何阻碍,虎杖轻而易举地踏入了五条悟的精神域。一进到广袤的天空领域,充满喜悦的鸟鸣声便朝虎杖传来,白隼快速飞越蓝天在他身边盘旋着,虎杖微笑着用精神力安抚它,接着看向天空中仅剩的那道裂缝,开始今天的工作。


对于修补五条悟精神域这项工作,虎杖向来是严谨的,为了不让少年留下任何的后遗症,他会花费大量时间与精力将每一个细小的损伤都抹平,这次也不例外。漫长的时间流逝,虎杖完成最后一道程序,看着经过两个多月终于恢复如初的精神域,青年松了一口气。


天空修补好的那一刻,一切都开始快速运转起来,云朵飘移,天色从白昼转为黑夜,万千星斗闪烁整片天幕,安静又专注地注视着眼前的青年。


虎杖想到前几天梦里的景象,一时间有些恍惚,然而他很快清醒过来,忽视整个精神域无声要他留下的请求,没有丝毫犹豫地收回了自己的精神力。


虎杖睁开眼时发现五条悟不知何时已经先一步睁开了眼睛,他们的额头还未来得及分开,那双蓝色的眼睛如此近的注视着他,像少年精神域里的星星,安静又专注,闪烁着虎杖不想看懂的情绪。


虎杖避开了五条悟的眼神,他将两人的距离拉开,克制住自己不去想这也许是最后一次和五条悟如此接近了。不只是五条悟不再需要他的精神疏导,他知道,一旦确认了五条悟痊愈,上层很快会给年轻的黑暗哨兵分配新的工作。


前几天他已经挑选出了与他的小队共同合作的人选,他最终还是避开了五条悟的小队,而他也了解到了几个上层可能会指派给五条悟的任务,都不在东京。这意味着,他们短时间之内都不会再有机会见面了。


这件事,五条悟现在还不知道。虎杖心情复杂,却也没有提前告知少年的意思,他们总归是要分开的,早一天晚一天知道并没有什么区别。


他从沙发站起来,温和的语气与平常别无二致,“悟,恭喜你,你的精神域已经痊愈了。”


五条悟似乎在思考什么,过了半晌才回答:“嗯,谢谢你,悠仁。”


虎杖总觉得对于精神域终于痊愈这件事,五条悟并没有原本该有的开心。但他不想再去深究少年的想法了,他现在只需要说一声再见,然后转身离开。


他也确实这么做了,而该说是意料之中吗,五条悟也紧跟着提出了要跟他一起下楼的事。虎杖一时的沉默似乎被视为拒绝的前兆,少年在他开口前又补了一句。


“我只是刚好要去便利店一趟,顺路送你回家。”


虎杖没有办法反对,只能说:“那就麻烦你了,悟。”


虎杖来的时候刚过中午,现在却已经是黄昏的时候了,他们沿着河堤边的草皮缓慢走着,也许是天气变冷了,附近没有什么路人,只有隐约的流水声,显得格外安静。


踩在碎石子路上,虎杖突然想起了当初五条悟送他到安全区的那段路,不知是否是巧合,当初是五条悟先开启话题,这一次也一样。


“悠仁,你说过你的老家是在仙台对吧?”


“你没记错,我是仙台人。”


“那么,你之前说会给我做喜久福的事,你还记得吗?”


真是狡猾的孩子。虎杖有点无奈,但大人有大人的回避方式,“当然,下次放假就做给你试试。”


出乎虎杖意料之外,五条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而是换了一个普通又日常的话题,相比之前这个有些取巧的问题,回答这些就轻松多了,像流水一样,对话自然而然延续了下去。


也许是想到了下一次见面不知道是何时,也许是出于某种私心,虎杖短暂地放下了他的计画,像是回到涩谷时一样,像是他什么也没发现,只是单纯的、放松的与五条悟相处。


而五条悟的告白就是在此时突然从天而降。



其实五条悟原本没有打算这么早说出口的,但此时此刻,看着在他身边他露出笑容的樱发青年,突然有一种强烈的直觉告诉他,就应该是现在,话于是顺其自然地脱口而出。


“悠仁,我喜欢你。”


虎杖停下了脚步。


五条悟也没动,话已经说出口,自然没有收回的道理,他又重复了一次,“悠仁,我喜欢你,想与你交往的喜欢。”


虎杖看着眼前的少年,即使早已做好拒绝五条悟的准备,此时他仍然无法控制地感到了深沉的难过,但即使如此也无法动摇他的决定。


五条悟并没有等太久就得到了答覆。


“抱歉,悟,我没办法与你交往。”


虎杖说完,一时间两人之间只剩沉默,他静静等待着少年的反应,愤怒、委屈还是茫然,一个个可能在他心里划过,他做好了准备,却发现,哪一种都不是。


五条悟很冷静,那双天空一样的蓝色眼睛里,一丝动摇也没有。


面对虎杖的讶异,他甚至问,“很惊讶吗?我早就知道了,就算我现在告白,悠仁也不会答应我。”


他不是笨蛋,最重要的答案找到之后,一切都变得条理清晰起来。不论是那个晚上对他说的话,还是近日来减少的相处时间,一切种种,虽然虎杖的态度看似并不强硬,仔细思考却能发现,他一直都很坚定地在将他往外推。


是因为不喜欢他还是有别的原因,他一无所知。


这些事实让他心痛,但,这些也并不重要。


他五条悟,从来都不是会因为一点困难便退缩的人,最近这些日子里他思考了很多,也有了许多新的想法。


“悠仁,就算你拒绝我,也不能阻止我。”


少年仿佛在下一帖战书,“从今天起,我要开始追求你。”


橘红的夕阳挂在五条悟身后,白色发丝被金黄光芒照得发亮,少年看上去是如此耀眼。


噗通、噗通。虎杖听见自己的心跳不受控制地在加速,变成一种令他陌生的频率。是心痛还是心动,他无法分辨。


他只能无比清晰地感觉到,有什么正在渐渐脱离他预想中的轨迹,一路绝尘而去。



精神域痊愈的第二天,五条悟应上层的要求去了一趟医疗班。


和当初他第一次被送来这里的第二天一样,虎杖去向上层报告,而他待在诊疗室接受检查,和上次不同的是,这次他可以在这里等待检查结果出来,不用匆匆赶往任务地点。


检查做完,医生去取报告,他一人坐在诊疗室无聊地发呆,如同近期的每一天,他的心思放在了不在场的樱发青年上,已经中午十二点,他想也许他可以提出一个午饭的邀约。


思考到一半,诊疗室的门被打开,走进来的不是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而是手上拿着两个纸袋的黑发青年。


五条悟当然知道他是谁。


伏黑惠没有过多解释,诊疗室没有多余的椅子,于是他走到了原本医生的座位坐下。面对五条悟有些尖锐的视线,冷淡着脸的青年打开了第一个纸袋,将里面的文件取出来。


他的声音平静,“恭喜你,五条悟,你的精神域已经痊愈了。”


五条悟没接话,他知道对方一定不是只为了通知他这件事才走进这间诊疗室。


伏黑惠对他的沉默并不在意,自顾自说道:“等这份报告送到上层手里,一个小时、半个小时或是更短,你的任务就会下来。”


“也许是京都、福冈或北海道,但绝对不会在东京附近。”


伏黑冷漠地看着眼前的少年,青年似乎在审视着什么,像在观察五条悟是否具有某种资格。五条悟毫不退缩地迎上了对面的目光,面对这个有资格站在虎杖身边的哨兵,他嫉妒,但绝不畏惧。


最终,伏黑拿出了第二个纸袋,对他说:“现在,我有另一个选择要给你。”


Tbc.


评论(30)
热度(2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星 | Powered by LOFTER